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 《外科理论与实践》杂志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主办、编辑出版的全国性医学专业学术期刊,1996年创刊2001年起刊期由原季刊改为双月刊(逢单25 日出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2000 年起,我刊被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收入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被国内各大型科技数据库收录。

     

    本刊的办刊宗旨①促进和加强国内普外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和联系,为专业人员提供学术讲坛和争鸣园地;②传递世界医学科学的新发展和新成就;③贯彻继续教育方针,以各级外科医师知识不断更新为己任,为充实理论基础、发展诊疗技术、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作出贡献。

    本刊的办刊特点:以普通外科和肿瘤外科学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为重点。本刊每期有一个专题,并由该领域的权威专家撰稿,及时反映该领域(包括临床和基础)最新认识、现状和发展趋势。

     

    本刊的主要栏目:述评、专家论坛、指南与共识、论著、病例报告、综述、讲座、技术方法及国内外学术动态等栏目。述评、专家论坛以约稿为主。

     

    主管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出版单位:《外科理论与实践》编辑部

    编:朱正纲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7-9610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 31-1758/R

    邮发代号:4-607

    定 价:每期18元,全年108元

     




  •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 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