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项目进行时 | 期刊中心开展2022年期刊发展研究基金前资助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 为有序推进期刊发展研究基金前资助项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满足我国和我校学术期刊事业创新发展的需求,623日,期刊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期刊发展研究基金前资助项目推进会。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助理潘飞主持,湖北大学学报编辑部副编审胡小洋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刘莉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黄镝等评审专家及期刊发展研究基金前资助项目课题汇报人参会。

    《芯片(Chip)》期刊创刊初期影响力提升研究高起点新刊的办刊模式与特点研究《海洋工程与科学(英文)》期刊融合出版融合出版驱动下的上海市高校人文社科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究学术评价体系的制定与实施路径文献计量学与学术期刊的创新性评价学术期刊评价体系的制定与实施路径——学术期刊多指标、分类、归一化评价等项目汇报人就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及方法、完成进度及预期成果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就各项目背景调研、推进细节及期刊未来建设进行了详细建议,并就期刊内涵式发展及国际影响力提升进行了探讨交流。

    期刊中心副主任蔡云泽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蔡云泽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期刊发展研究基金项目的开展背景,并总体评价了此次A类、B类期刊项目汇报。她表示,期待各汇报人能够依托期刊发展研究基金项目将期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期刊长期繁荣发展夯基垒台,也期待各期刊携手并进,共同推进交大学术期刊事业的全新跨越。

    此次线上推进会对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期刊发展研究基金前资助项目进一步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了课题成果,充分发挥了期刊中心在学术期刊建设方面的智库作用,将有力促进我校学术期刊高素质人才的成长,引领和推动我校学术期刊编辑的学术研究活动,推动我校学术期刊的繁荣发展。

  • 浏览: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