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党建 |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刊研共发展,礼敬二十大”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1
  • 11月1日,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刊研共发展,礼敬二十大支部共建活动,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党支部党员、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以及主题党日活动观摩评审员。会议由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出版社社长陈斌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就加快建设一流学术期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进行了主题发言,他围绕交大学术期刊概况坚守初心繁荣学术探索模式引领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交大期刊发展历程和期刊中心在建设一流学术期刊中的落实举措与发展目标。谈毅表示,目前交大期刊事业如火如荼,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推动全球治理公正合理化等方面为学术话语权建设指明方向,期刊中心将凝心聚力,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重要机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一流学术期刊,把深化内涵质量与改革发展作为工作主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蔡云泽就立足创新引领前沿,打造卓越创一流——高起点新刊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她表示,高校高水平新刊建设的初心和使命是服务高校学科建设以及构建学术共同体,未来期刊中心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要求,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期刊助力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国。

    随后,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与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党支部就如何通过期刊工作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后,期刊中心邀请党建观摩评审员参观了期刊中心党建工作电子屏展示平台,体验了学习强国、党的理论及相关书籍、党支部党群工作、期刊动态与展示、期刊TALK、编辑部故事等触屏互动专栏。观摩评审员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期刊业务学习相结合,共建形式新颖,期待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能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向心力,教育引导广大期刊工作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党建引领下的高校期刊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契机。期刊中心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认真思考时代课题,切实担起学术出版使命,用优异成绩助力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建设!

  • 浏览: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