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3本Top 1区,4本2区!交大期刊2022年中科院期刊分区表详情
    发布日期:2022-12-22
  • 2022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现已正式发布,2022年分区表包括SCIESSCI和中国ESCI期刊,共设置了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在内的18个大类。

    本次整理了上海交通大学12SCIE收录期刊的数据,其中有3期刊位于分区表所在学科领域1区,并被评为TOP期刊4本位于所在学科领域二区。

    Nano-Micro Letters


    IF23.665

    Top期刊

    大类1


    Nano-Micro Letters《纳微快报(英文)》是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承办、在Springer Nature开放获取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主要报道纳米/微米尺度相关的高水平文章(research article, review, communication, perspective, highlight, etc),包括:微纳米材料与结构的合成表征与性能及其在能源、催化、环境、传感、电磁波吸收与屏蔽、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已被SCIEISCOPUSPubMed CentralDOAJCSCD、知网、万方、维普、超星等数据库收录。

    Translational Neurodegeneration


    IF9.883

    Top期刊

    大类1


    Translational Neurodegeneration(《转化神经变性病》)是我国及国际上首本关于神经变性病转化医学研究的开放获取英文期刊。20121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神经内科陈生弟创办了该期刊,本着追求科学真理、创新发展学科、搭建国际一流学术交流平台的目的,以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为原则,探讨神经变性病转化研究的新理念、新理论、新成果、新技术和新方法。主要报道神经变性病领域的流行病学、发病机制、诊断治疗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目前设有研究论文(Original Article)、综述(Review)、读者来信(Letter)和研究亮点(Research Highlight)四个栏目。

    Frontiers of Medicine


    IF9.927

    Top期刊

    大类1


    Frontiers of Medicine(《医学前沿》)创刊于 2007 年, 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工程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共同主办。Frontiers of Medicine 注重反映医学前沿领域的学术进展,关注国际研究热点,以及中国突出的研究成果。

    主要报道领域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转化医学、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医疗卫生政策和中医药学。文章类型分 Editorial(社论),Review(综述),Research Article(原创性研究论文),Case Report(病例报告),Comment(评论),Perspective(观点),Letter to Frontiers of Medicine(通讯报道)等等。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


    IF6.554

    大类2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简称JMA,《管理分析学报》)是上海交通大学拥有自主版权的国际学术期刊,创刊于2014年,刊物依托的学科--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学科。JMA刊载内容聚焦大数据和商用数据分析(big data and business analytics)及其在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和医疗管理等领域的应用。JMA在推动学科发展方面具有开创性,是首次提出Management Analytics这一名词的国际学术期刊。

    目前JMA已被SSCI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ScopusEi10多个重要数据库收录。2020JMA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1JMA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1JMA被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本SSCI收录期刊。

    Journal of Ocean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IF4.803

    大类2


    上海交通大学依托船舶与海洋工程双一流学科创办了Journal of Ocean Engineering and Science期刊,由上海交通大学和爱思唯尔(Elsevier)联合出版,刊发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和最新科研进展。

    期刊先后成功入选了ESCIScopusINSPEC等国际著名检索数据库。202012月,JOES期刊首次被SCIE数据库收录,正式成为SCI源期刊。20216月,在科睿唯安公布的2020年度《期刊引证报告》中,JOES期刊影响因子达到3.408,直接进入Q1区,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所有40SCIESCI期刊中,跻身前5名,成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Journal of Diabetes


    IF4.545

    大类2


    Journal of Diabetes (JDB) Wiley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合作出版的刊物,致力于糖尿病的研究、治疗和教育,旨在针对糖尿病的流行病学、病因学、发病机理、并发症、管理及预防等方面,包括糖尿病的分子、生化、生理等各个层面开展东西方科研工作者和从业人员的交流合作。本刊已于2022年转为金色开放获取(OA)出版。

    Asian Journal of Andrology


    IF3.054

    大类2


    Asian Journal of Andrology(简称AJA,《亚洲男性学杂志》)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全英文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研究员担任主编。1999年创刊,2000年即被SCI收录,是我国创办的国际男科学学术期刊。2014年起,AJA转为开放获取(Open Access)出版,刊发论文的业内关注度和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

    更多交大期刊的中科院期刊分区情况见下图:


  • 浏览: 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