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图片丢失啦 海洋工程

    默认 最新文章 浏览次数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1. 基于动态刚度模型的聚酯缆力学性能研究
    康庄, 隋海波, 黄俊, 艾尚茂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2023, 10 (2): 140-144.  
    摘要113)      PDF(pc) (6034KB)(205)    收藏
    采用聚酯缆作为系泊材料的张紧式系泊形式克服了锚链的自重大的缺点,为浮体提供了更好的系泊性能,在深水系泊领域备受关注。聚酯缆的非线性力学性能明显,其非线性本构关系使得该材料的张力响应预测难度增大,因此精确模拟该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基于绝对节点坐标法,在轴向大拉伸的情况下,结合8股编织结构的聚酯缆的动态刚度模型,开展聚酯缆张力响应精确计算与分析,并与近似算法进行对比。研究结果表明,采用精确算法得到的聚酯缆轴向张力高于近似算法,聚酯缆的非线性本构关系使其呈现“越拉越刚”的现象,近似计算可能会使得张力预测失真。因此,在计算使用聚酯缆材料的系泊系统的张力响应时,采用精确的动态刚度计算模型是十分有必要的。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2. 系泊缆破断对半潜式平台水动力性能影响的试验研究
    李旭, 肖龙飞, 魏汉迪, 李琰, 朱子扬, 吴文成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2023, 10 (1): 48-56.  
    摘要109)      PDF(pc) (19087KB)(107)    收藏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3. 深水钢悬链线立管波致疲劳预报时频方法对比
    黄俊, 康, 张岩松, 艾尚茂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2023, 10 (2): 112-118.  
    摘要104)      PDF(pc) (5975KB)(150)    收藏
    波致疲劳损伤是深水钢悬链线立管(SCR)疲劳损伤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别采用时域和频域的方法对中国南海海域风暴海况引起的SCR波致疲劳损伤进行了预报,分析了时域方法和频域方法得到的平台运动响应和立管动力响应的差异,对疲劳损伤风险位置及损伤极值等预报结果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时域方法与频域方法计算耗时差距巨大,采用频域方法得到的损伤风险位置滞后,且与时域方法相比,对立管的波致疲劳损伤进行了放大,在数量级上保持一致。通过上述结果分析,评估两种方法在深水钢悬链线立管波致疲劳预报中的适用性。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4. 基于动态贝叶斯网络的小型无人核动力系统
    钟明君, 郭永晋, 张丹, 蒋孝蔚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2023, 10 (1): 57-63.  
    摘要101)      PDF(pc) (3715KB)(58)    收藏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