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与研究 ›› 2002, Vol. 18 ›› Issue (03): 10-12+7.doi: 10.13952/j.cnki.jofmdr.a0972

• 论文 •    下一篇

支持协同概念设计的产品信息构模

谢洪潮,陈大融,汪家道,孔宪梅   

  1.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 北京100084 ,北京100084 ,北京100084 ,北京100084
  • 发布日期:2020-07-26

  • Published:2020-07-26

摘要: 现代机械产品设计越来越基于协同,产品信息的表征是支持不同设计者之间通信和协同的关键之一。本文提出了面向对象的产品信息模型,它不仅包括了产品的几何和物理信息,还包含了功能、行为、性能等非几何信息,能清晰表达产品及其属性的层次结构和关系,满足了协同概念设计中产品信息共享的需要。

关键词: 产品信息模型, 协同设计, 面向对象

Key words: product information model, collaborative de-sign , object-orie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