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0-12-10
  • 因工作需要,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现面向社会诚聘英才。根据期刊中心发展与研究需要,拟招聘科技计量学及有较强数据分析能力,有志于未来从事期刊事业的交叉学科背景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期刊中心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秀的科研环境,诚邀有志之士一起大展鸿图。


    应聘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遵纪守法,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获得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中国大陆籍人员若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亦可申请);

    3、申请时不满38周岁;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本领域重要SCI/SSCI/CSSCI学术期刊上至少发表或录用1-2篇相关论文;

    5、能保证全职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有可行的在站期间研究计划,为人踏实、认真,具备良好的责任心,富有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6、具有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以及管理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学科领域背景优先考虑。


    招收人数及研究方向简介

    1-2名,科技计量学方向

    科技计量学是应用数理统计和计算技术等数学方法对科技创新活动的投入(如科研人员、研究经费)、产出(如论文或专利数量、被引数量)和过程(如信息传播、合作交流网络的形成)进行定量分析,从中找出科技创新活动规律性的一门科学学分支学科。目前它又通过与计算语言学、数据挖掘、语义技术、信息可视化、社会网络分析、复杂网络、科技创新政策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了基于科技信息的知识发现、基于计量的科技创新竞争力分析、未来技术分析与科技路线图制定方法、基于证据的科技创新政策学等方向。本单位在以上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应用和实践项目,具有深厚的研究实践队伍、研究和国际交流条件及应用环境。 


    依托学院和博士后流动站

    依托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它的前身可追溯至1903年的“南洋公学高等商务学堂”,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推崇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方面的创新,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在几代交大安泰人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已经建设成为一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商学院。2008年至今安泰先后获得AMBA、EQUIS和AACSB认证,成为中国大陆首家通过全球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博士后流动站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薪资待遇问题


    1、将按上海交通大学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享受科研奖励及五险一金

    2、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

    3、支持并鼓励申报国家和上海市各类型基金

    4、在站期间科研业绩突出的优秀博士后,可根据期刊中心规定发放额外绩效奖励,出站考核优秀者可优先获得留校资格开展期刊研究工作

    5、其他待遇可面谈


    应聘方式


    应聘时需投递的应聘材料有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以及三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和研究计划


    应聘材料请务必按照以下要求投递,如格式不正确,可能对您的简历筛选造成影响:

    1、请使用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应聘材料;

    2、邮件标题及附件标题请按照如下格式命名:“博士后申请+期刊中心+姓名”。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应聘材料发送至:qkzx@sjtu.edu.cn 毛老师,本招聘长期有效。

    申请者信息将严格保密,初筛合格进入面试的申请人收到电话或邮件回复的面试通知,未通过者将不做另行通知。



  • 浏览: 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