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刊发布 | 高起点新刊Superconductivity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1-11-02
  • 爱思唯尔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推出开放获取新刊Superconductivity,诚邀作者投稿!

    Superconductivity 是一本开放获取的多学科期刊,涵盖了超导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期刊将覆盖超导领域研究和应用的所有重大进展,包括以前未知的和创新性内容。

    在国内外众多科学家的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创办了新期刊

    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希望本期刊成为超导专业领域全球首个高质量开放获取期刊。

    征稿范围

    本刊主要研究领域为(但不限于):

    超导材料

    超导的大规模应用

    超导电气与电子应用

    超导理论

    相关超导材料与凝聚态物理研究

    限免政策

    对于2022 12 31 日之前提交的文章,上海交通大学将为作者承担文章出版费 (APC)。


    编委队伍

    荣誉主编

    窦世学教授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

    窦世学教授是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的杰出教授,他于1994年当选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

    吴培亨教授

    南京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吴教授长期从事超导电子学的研究,在该领域享有盛誉。

    主编

    王秋良院士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1994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致力于强电磁装备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的研究。在强电磁装备构造理论、设计方法与成套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造性成果。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和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多项荣誉,为我国强电磁装备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金之俭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现任国家能源智能电网研发中心(上海)副主任,上海市高温超导材料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他也是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2020年,他组建了上海交通大学高温超导(HTS)研究团队。

    ISSN:2772-8307

    扫码了解期刊

  • 浏览: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