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党建 |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 3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十一届五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会暨专题学习会。期刊中心全体在职党员云端参会。

    首先,期刊中心党员黄伟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通过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随后,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潘飞领学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十一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会议聚焦凝心聚力担使命,攻坚克难创一流主题,回顾了2021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了2022年春夏学期的主要任务。会议强调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要勇于突破、主动作为。面对教育改革的目标要求,要遵循规律、务求实效。面向2025年学校整体实力稳居世界一流的阶段性目标,深刻把握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九字方针,不断巩固国际化优势,构建以我为主的开放合作格局,更加自信地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高校风采。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蔡云泽关心了支部党员居家办公和生活的情况,叮嘱大家有困难找组织。同时号召支部党员特殊时期全力配合学校防控要求,按时在交我办报平安,严格执行小区相关的防控要求,听从指挥,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期刊按时出刊。积极搭建相关成果的传播平台,以学术力量投入疫情防控中来。

    最后,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做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抗疫办刊工作动员的部署。对期刊中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说明。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仍要创造条件,坚持开展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组织发展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当前抗疫形势严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积极警醒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党员教师要在关键时刻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在危急时刻发挥好党员的领头雁作用,以更加坚定的党性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 浏览: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