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党建|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期刊中心同事身边的防疫抗疫工作或经历,继续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4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线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期刊中心全体在职党员、以及参与抗疫一线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云端参会,会议由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潘飞主持。

    首先,孙启艳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具有重大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袁捷同志讲述了她所在的社区疫情防控现状和她参与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她负责所在社区楼栋的抗原收发和物资配送工作,通过将楼栋不同人群进行分类,积极协调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把重复的抗疫工作做到流程化提高效率。此外,她还分享了期刊中心退休返聘的王冬梅老师在社区抗疫一线的保供配送、协调组织等服务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毛雯倩同志讲述了自己作为社区核酸检测组的志愿者经历与感受。她表示社区人数众多,三千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有时会从凌晨4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半,对个人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都是一种极大的挑战。除此之外,志愿者还要负责分发政府发放的物资,这些亲身经历使她更体会到了抗疫的不易与艰辛。

    刘彬彬同志作为期刊中心防疫联络人,讲述了这一个多月来的学校、社区层面抗疫的所见所闻和感悟。学校层面,她每天上报部门的统计数据、参加在线会议,见证了学校防疫部门在抗疫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奉献;社区层面,她分享了所在社区在组织核酸检测速度上的进步,以及帮助70岁以上独居老人的举措,还有邻里之间善意的互帮互助、共克时艰。

    王一凡同志讲述了她成为密接后被安排到江苏盐城隔离的感受。从最开始经历一波三折的不安,到最后的逐渐安心。这期间,她收到了期刊中心在转运前1小时送到的酒精湿巾等防疫物品,还有各位领导、同事不间断的嘱咐与问候。她表示很感谢学校和期刊中心对转运人员的关心与支持,也感谢江苏隔离酒店提供的丰富的一日三餐,这些关爱都让她在隔离期间充满感动与力量。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蔡云泽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积累防疫常识并不断提高防护意识,做好居家办公工作。在封控期间要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此外,自身还要修炼强大的内心,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最后,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志们在注意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遵守街道属地的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小区的防疫要求,做好学校要求的相关报备工作。在各项工作中要多些理解、少些抱怨,理解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传播正能量。并充分利用特殊阶段的契机,组织推动期刊转型,做好期刊的融合出版。


  • 浏览: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