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把交大学术期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2022年期刊中心春夏学期年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4
  • 为传达交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最新精神,部署新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同时总结期刊中心2022上半年工作,着力提升下半年工作质效,6月14日下午,期刊中心线上召开了2022年期刊中心春夏学期年中动员大会,期刊中心所有在职人员参加,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助理潘飞主持。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期刊中心主任谈毅带领期刊中心党员进行了党课学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谈毅以北宋时期改革历史内涵及其现实意义为引,提出改革过程中敢于破局、有效执行的重要性。他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期刊中心的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期刊中心应以史为鉴,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走深走实,力争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刊中心副主任蔡云泽2022年上半年期刊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蔡云泽表示,2022年期刊中心工作主要围绕三类重点工作、十大任务开展。上半年期刊中心推陈出新,在高起点新刊项目申报、社会效益检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专栏、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项目、海外期刊回归、学术期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项目中务实尽责;在课程培训讲座中坚持以文化人、以育人;在直管期刊工作中稳中求进。

    随后,蔡云泽对各位期刊人进行了寄语,期待新时代的期刊人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夯实专业知识技能,提升知识服务能力,利用好新媒体技术,守好底线意识,持续学习意识,养成创新意识,磨合沟通意识。

    期刊中心综合办副主任袁捷2022下半年期刊中心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期刊中心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并策划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包括用行动迎接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多元开展抗疫主题活动,全方位打赢疫情阻击战;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等。同时,期刊中心将发布《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围绕重大主题和热点问题做好新闻宣传策划,面向全校期刊建立期刊通讯员队伍,对期刊宣传进行更规范的管理。下半年,期刊奖项评选活动、期刊编校工作入门培训、期刊Talk”讲座等工作都将有序进行。

    期刊中心主任助理潘飞对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文件进行了解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大政治考验。潘飞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服从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以党员的主动担当彰显先锋形象。

    期刊中心春夏学期年中动员大会进一步激励了期刊中心全体员工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做优做强高校期刊事业的决心。上半年期刊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下半年,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坚定信念,以新气象新面貌接续发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中国学术话语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 浏览: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