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高起点新刊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3
  • 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21-2025年“双一流”建设项目“高水平学术期刊支持计划”的整体部署,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上海交通大学高起点新刊项目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符合《出版管理条例》《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具有较强学术优势和一定办刊基础、符合高起点新刊项目定位,由我校单独主办或作为第一主办单位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

    二、申报条件

    1.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和舆论导向,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要。

    2.期刊应明确校内依托单位(原则上为院系、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依托单位具备保障期刊正常运行和完成项目的能力和条件。

    3.已出刊的申报期刊创刊须不超过3年(即第一篇论文上线不早于20199月),未出刊的申报期刊须保证一年内出版(即第一篇论文上线不晚于202310月)。

    4.优先支持我校“大海洋”“大健康”“大信息”等专项行动计划领域、“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级科研平台基地等创办新刊。

    5.已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和教育部海外回归试点期刊项目的期刊不纳入此次申报范围。

    三、目标要求

    以域选刊、前瞻布局、突出引领,以补短板、填空白和促进优质出版资源集聚为原则。在我校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打造高水平期刊。项目建设周期内,尚未出刊的期刊完成论文上线,并实现期刊影响力指标的迅速提升;已出刊的期刊要达成被国际顶级数据库的收录检索,跻身国际一流期刊行列。

    四、资助额度

    高起点新刊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对于入选期刊分两阶段予以资助:第一阶段培育期,为期一年。一年后由期刊中心组织对入选期刊培育目标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给予第二阶段为期两年的滚动资助,未通过培育期评估的期刊终止资助。

    五、组织实施

    1.申报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高起点新刊项目申请表》。

    2)其他有助于申报的补充材料。

    2.项目评审

    项目评审包括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两种方式。专家评审重点考察申报期刊的办刊依据和策略,实地考察重点评估期刊依托单位的办刊条件和支持力度。

    3.项目公示

    入围名单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正式确定为入选期刊。入选期刊依托单位应与期刊中心签订项目任务书,明确建设方向和任务目标。

    六、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

    本项目采取集中申报集中受理和常年申报分批受理相结合的方式。首轮集中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1015日,请于此日期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qkzx@sjtu.edu.cn,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材料寄送至期刊中心(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55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慧谷科技楼四楼期刊中心408室)。

    联系人:毛宇航 潘飞

    联系电话:021-62800059


    附件:

    1.上海交通大学高起点新刊项目申请表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2022年922

  • 浏览: 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