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党建 |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6日上午,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慧谷科技楼4楼会议室组织分会场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室实时转播,采用线下+线上两种方式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说,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通过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期刊中心党员们深受鼓舞,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领会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神圣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不断增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应对变局的勇气和担当,切实增强期刊工作者服务国之大者的责任感、使命感。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将掀起学习和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牢记新时代学术期刊的使命和担当,结合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人才国际竞争力,发挥学术期刊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国际影响力,推动高校高水平学术期刊繁荣发展,以更优异的业绩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期刊中心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宣传思想工作根本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守办刊初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党建引领的高质量期刊发展。打造一支担当新时代出版使命,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出版人才队伍,凝聚起推动我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下一步将组织召开期刊中心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党员座谈会等,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

  • 浏览: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