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上海交通大学期刊攀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4
  • 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期刊核心竞争力与国际影响力,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21—2035双一流建设项目高水平学术期刊支持计划整体部署,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上海交通大学期刊攀登计划。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符合《出版管理条例》《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由上海交通大学单独主办或共同主办的学术期刊。

    二、申报条件

    1.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和舆论导向,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要的英文学术期刊。

    2.申报期刊应明确校内依托单位(原则上为院系、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依托单位具备保障期刊正常运行和完成项目的能力和条件。

    3.申报期刊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已被ESCI数据库收录;

    ②虽未被ESCI数据库收录,但已入选国家或上海市重要期刊资助计划的期刊。

    三、目标要求

    在我校优势学科领域选优扶优、培育品牌,遴选一批学术水平高、办刊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期刊,对标国际一流期刊建设目标,一刊一策、精准扶持,全力提升上海交通大学现有高水平学术期刊内容质量、服务能力与国际影响力。

    四、支持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攀登计划建设周期为3年,将根据入选期刊年度考核结果予以滚动支持。项目建设周期内,入选期刊应在指标提升、重点数据库收录、学科分区排名、品牌建设等方面有具体举措和阶段目标,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学术交流、学术社区维护、传播平台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

    五、评审方式

    采用公开申报、专家评审方式。评审流程如下:

    1.申报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期刊攀登计划申请表》。

    2)其他有助于申报的补充材料。

    2.项目评审

    项目评审采取答辩评审方式,重点考察申报期刊的建设规划、发展策略、办刊举措和阶段目标。

    3.项目公示

    入围名单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正式确定为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期刊攀登计划入选期刊。入选期刊依托单位应与期刊中心签订项目任务书,明确建设方向和任务目标。

    六、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请申报期刊于2022年116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qkzx@sjtu.edu.cn,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送交期刊中心。

    (申请表请扫二维码获取)

    联系人:潘飞

    联系电话:021-62800059

    E-mailqkzx@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55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慧谷科技楼四楼期刊中心408

  • 浏览: 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