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党建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13
  •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3日,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支部书记谈毅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第一项议程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理论宣讲,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老师为全体党员授课,就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文化建设项目交大百年报刊整理、影印与数字化工程实施情况与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欧七斤生动讲述了交大校训、校徽的历史来源,他表示,对交大报刊的资源挖掘能够有力增强交大双一流建设文化底蕴,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历史品质,也期待后续能与期刊中心在此方面有更多高质量合作,共同助力交大文化繁荣发展。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支部书记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谈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事关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各期刊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谈毅梳理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丰富内涵,号召各位党员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耕好红色责任田

    会上,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为各位党员分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因为我相信 光影记忆里的中国共产党人》《高质量教育体系与人的全面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丛书)》等红色书籍及学习材料,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期刊工作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交大期刊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浏览: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