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中心2022年终述职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1
  • 1月11日,期刊中心举行2022年终述职报告会,全体员工参加述职,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谈毅主持。

    谈毅首先做期刊中心领导班子述职。他回顾了期刊中心2022年的工作内容与亮点重点,并就单位未来规划进行了展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期刊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落实上海交通大学期刊十四五专项规划建设。虽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期刊中心仍迎难而上、戮力前行,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奋力打造交大期刊“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进一步加强交大期刊集约化制度化管理,启动新一轮学校期刊双一流资助项目,加大期刊数字化平台建设力度,探索多元化期刊运营和发展机制。经过一年的不懈奋斗,交大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期刊集群高原初成型,新一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数位居全国高校榜首,中国科协、教育部首次海外科技期刊回归计划期刊数位居全国高校榜首。未来,期刊中心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服务学科、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交大期刊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组织实施期刊资助项目,加大期刊数字化平台建设力度,推进学术期刊转型融合创新发展,大力发展与学校地位相匹配、不断提升我国学术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一流高水平期刊,服务国家文化建设。

    会上,期刊中心各办公室、直管期刊编辑部围绕2022年度常规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未来目标作了全面深入的汇报与梳理。各教职工围绕本年度工作亮点、举措、不足及下一年度目标举措与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汇报。

    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更倚天。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期刊中心将牢记使命、赓续前行,立足发展大局、主动总结提升,围绕重点任务、稳步推进落实。以高水平期刊群赋能科技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国学术话语权作出应有贡献。

  • 浏览: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