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外语研究 ›› 2012, Vol. 12 ›› Issue (03): 131-136+162.doi: 10.3969/j.issn.1674-8921.a0348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写作教学,十大视角——从经典修辞学到数字化写作

杨永林;   

  1. 清华大学;
  • 发布日期:2020-07-25

  • Published:2020-07-25

摘要: 外语学习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活动。写作教学是一种技能性的培养过程。实践性与技能性的工作,特别需要理念与方法的指导,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对于其他语言技能而言,英语写作能力的培养,需要更多时间与精力的投入。由于这个原因,写作教学只有注重理念与方法的研究,才能找出一条正确的改革出路。基于这样一种认识,本文采用了历史的观点和多元的视角,总结归纳了10种主流写作方法,旨在提高英语教师的理论素养与方法意识,以便更加科学有效地进行研究、应用、评估方面的多元实践活动。

关键词: 写作教学, 英语写作, 理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