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外语研究 ›› 2012, Vol. 12 ›› Issue (09): 66-70.doi: 10.3969/j.issn.1674-8921.a0464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教学团队的英语专业写作互动反馈模式研究

王炤;   

  1. 河西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7-25

  • Published:2020-07-25

摘要: 写作反馈是写作教学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写作动机和写作态度。本文以教学团队和合作理论为依据,通过教学实践,采用师师共评、师班共评、生生互评、组组互评、师生共评和同年级互评等方式,对基于教学团队的英语专业写作互动反馈模式的可行性进行了实验和探索,并利用SPSS11.0社科统计软件包对实验组和对比组学生在写作教学实验前后的英语写作成绩进行了对比分析。研究发现:(1)英语专业学生对基于教学团队的互动反馈模式具有很好的接受性。(2)基于教学团队的英语专业写作互动反馈模式有利于学生英语写作能力的培养和水平的提高,对于培养学生写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重要意义。文章最后就基于教学团队的互动反馈模式的实施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关键词: 教学团队, 合作理论, 互动反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