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程与重建外科杂志 ›› 2021, Vol. 17 ›› Issue (6): 462-467.

• • 上一篇    下一篇

PCSBT 瘢痕分类法———一种基于治疗方案而制定的瘢痕分类方法

  

  • 出版日期:2021-12-01 发布日期:2022-01-04

  • Online:2021-12-01 Published:2022-01-04

摘要: 现有的瘢痕分类方法众多,但多依据瘢痕的进程、病理或表象进行分类,难以依据分类快速制定治疗方案。 为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治疗方案的简 易 瘢 痕 分 类 法 ( Practical classification of scars based ontreatment,PCSBT)。 该方法依据瘢痕是否有明确手术指征、稳定性、形态及病理性质几个方面进行判断和分类,能够快速判断瘢痕类型,并据此制定合理的治疗方案,方便临床使用。

关键词: 瘢痕, 分类, 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