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2015, Vol. 2 ›› Issue (6): 390-395.

•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钻井能力及应用效果分析

刘健, 谢彬, 盛磊祥, 何玉发   

  1. 中海油研究总院;
  • 出版日期:2015-12-25 发布日期:2017-08-12
  • 基金资助:
     

 

    

  1.  
  • Online:2015-12-25 Published:2017-08-12
  • Supported by:
     

摘要: 研究了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钻井的作业能力,对比分析了国内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与其他国内半潜式钻井平台以及国外典型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主要参数,并总结了该钻井平台实际钻完井的作业情况;比较了国内主要半潜式钻井平台及国外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南海深水钻井作业的情况。比较结果表明国内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建井周期、作业时效等参数均优于其他钻井平台,说明该钻井平台的钻井作业能力不仅优于国内其他钻井平台,而且也优于国外典型的第六代半潜式钻井平台。

Abstract: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