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全国性海洋工程专业学术期刊,2014年创刊,现为季刊。我刊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知网数据库、维普数据库、万方数据库、超星数据库收录。

     

    本刊的办刊宗旨聚焦于当下海洋领域尖端科学问题、装备与技术关键难题及技术向生产实践的应用等重点领域,以介绍我国海洋工程装备方面的研究、设计、 实验、生产、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成果及学术动态为宗旨。

     

    本刊的办刊特点: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紧跟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关注海洋工程装备学科发展和跨学科交叉创新,聚焦海洋产业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海洋科技产品的升级以及产业结构转型问题,服务中华民族之振兴。

     

    本刊在行业中发挥的作用服务“大国重器”上天下海,聚焦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链发展中的核心和关键问题,为该产业链实现自立可控发展搭建产、学、研、教交流平台。并在绿色智能背景下,为推动我国海工装备领域跨学科交叉创新发展贡献期刊力量。

     

     

    本刊的主要栏目:综述和论文。

     

     

    主管单位:教育部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编:蔡云泽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5-7297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 31-2088/P

    邮发代号:4-897

    定 价:每期75元,全年300元

     

     


  • 发布日期:2016-01-18 浏览: 1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