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海洋平台浮托安装技术现状及未来

    

  1.  
  • 发布日期:2020-04-26
  • 基金资助:
     

Latest Progress and Perspective in Float-over Technologies of Installation Offshore Platforms in China 

    

  1.  
  • Published:2020-04-26
  • Supported by:
     

摘要: 随着海洋石油工业迅猛发展,海上平台正向大型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平台上部组块的整体重量也随之增加。对海上超大型平台的安装技术及作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浮托法安装技术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最佳方案。我国利用浮托法完成了23个大型海洋平台的安装,本文针对我国浮托安装现状、浮托装备的研发、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综述,并对我国已经实施的浮托法安装进行了优缺点分析,对未来新型浮托法进行了分类,针对我国特定海域选取的浮托方法进行了分析,为工程及技术人员提供了参考。

Abstract: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