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Python的平台实测横摇数据时频分析

  

  • 发布日期:2020-04-26

Time-frequency Domain Analysis of Measured Roll Data Based on Python

  • Published:2020-04-26

摘要: 本文利用快速傅立叶变换(FFT)方法,将我国某海域平台的实测横摇数据转换为频域数据。本文采用连续三天的横摇运动数据进行频域分析,并考虑了波、流和风在时域的影响。结果表明,风速对波高和波周期有较大影响。随着风速的减小,波高减小,波周期也减小。该平台的横摇角度介于-0.015°和0.015°之间。横摇运动的主要频率在0.025Hz到0.035Hz和0.1Hz到0.135Hz之间。结合以上内容,风、浪、流对平台的横摇运动影响较大。当风和流的速度以及波浪幅值增大时,平台的横摇运动也随之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