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外语研究 ›› 2019, Vol. 19 ›› Issue (03): 91-98.doi: 10.3969/j.issn.1674-8921.2019.03.009

• 语言学研究 • 上一篇    下一篇

英语学术书籍短评的介入资源分析

廖福妹   

  1. 广东韶关学院,韶关,512005
  • 出版日期:2019-05-28 发布日期:2019-06-25
  • 作者简介:廖福妹,广东韶关学院外国语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外国语言及应用语言学。电子邮箱:1664194290@qq.com。
  • 基金资助:
    *本文系韶关学院科研项目“生态语言学视角下的体裁分析研究”(编号 SY2016SK17)的阶段性成果。

Analysis of the Engagement of English Academic Book Blurbs

LIAO Fumei   

  • Online:2019-05-28 Published:2019-06-25

摘要: 英语学术书籍短评是指印刷在书籍的封皮或封套上介绍书籍内容、推荐书籍的一种简评,不同于书评,它在书籍推销时可发挥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但是较少应用于我国图书。本文随机选取30篇英语语言学方面的学术书籍短评,采用评价理论中的介入资源对英语学术书籍短评进行分析,研究介入资源在英语学术书籍短评中的人际功能和分布规律,为书籍短评写作者、读者提供参考。

关键词: 评价理论, 书籍短评, 介入系统, 人际功能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