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 “践初心担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建业务互融的特色,激励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实现期刊发展与党性修养双促进。929日下午,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慧谷科技楼四楼筱斋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践初心担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7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随后一同观看了《精神的追寻:伟大建党精神》短片,通过对优秀共产党人感人事迹的讲述,党员编辑更加深切地认识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全体党员在云端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通过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党员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进程。

    通过本次云参观,党员们回顾了党的革命征程,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艰难岁月,感悟了党的光辉历程,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不易,也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期刊中心全体在职党员集中体验了期刊中心党建工作电子屏展示平台。目前已设置有党支部党群工作、学习强国、党的理论及相关书籍、期刊动态与展示、期刊TALK、编辑部故事等专栏。电子展示屏不仅可以循环播放,而且可以多人同时触屏点击感兴趣内容。

    期刊中心党建工作电子屏展示平台很好地提升了期刊中心全员参与党史学习、理论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将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期刊业务学习纳入日常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编辑继续教育全覆盖,开辟学习途径多样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交大期刊人将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浏览: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