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 113,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顾锋,校纪委副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副组长金翌昀,校党政办公室、督导组联系人满艺,期刊中心党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由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主持。

    会上,谈毅通报了期刊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就个人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蔡云泽作为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到了对症下药。

    会议期间领导班子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自我批评态度端正,相互批评客观坦诚、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顾锋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基调积极进取、实事求是,问题检视与提出意见都很充分,领导班子自我剖视深刻,相互批评诚恳。顾锋肯定了一年来期刊中心的工作与交大期刊的发展,并对期刊中心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期刊管理与制度化建设期刊中心作为学校期刊管理服务部门,需要立足自身工作推进落实;二是把握机遇,把握工作节奏。期刊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勇于突破,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办刊;三是紧跟发展规律,创造工作亮点。期刊工作要注重打造期刊中心信息平台助力交大学科发展;四是协调各方面资源为期刊建设大局服务。要针对交大期刊发展需求,助力交大掌握学术话语权。

    谈毅代表期刊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表示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结合校党委要求部署、结合2023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自身本职岗位分工要求推动各项整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交大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交大期刊集群不懈奋斗!

  • 浏览: 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