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党建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26
  • 224日,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谈毅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谈毅带领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期刊工作者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跟核心、勇毅前行,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结合期刊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期刊中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交大期刊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随后,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夺冠》。一种精神,两种传承,三代传奇,影片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用三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回溯了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再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形成过程。通过观影,各位党员教师重温了中国女排艰苦奋斗、激情燃烧的岁月,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中国女排精神传承发扬在自身工作中,用肯吃苦、敢担当的精神为交大期刊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浏览: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