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仁赴交大期刊中心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2
  • 3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期刊中心主任张凤等一行来访期刊中心进行工作交流研讨。期刊中心主任谈毅、副主任蔡云泽及相关期刊编辑部出席交流会。

    会上,谈毅对北航期刊中心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和运作方式。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推动新时代高校学术期刊建设与发展的研讨,更是双方学习期刊建设先进经验、推动学科发展的有利契机。期待通过加强合作进一步找准办刊定位、加强队伍建设,为助力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蔡云泽就期刊中心发展历程、期刊集群建设成果、创新办刊举措等进行了介绍,她分享了期刊中心在加强交大期刊集约化制度化管理、多元化期刊运营和发展机制等方面的实践,期待与期刊同仁共谋创新发展,建设出提升我国学术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一流高水平期刊。

    张凤介绍了北航期刊的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高校期刊专业化、规模化、体系化、国际化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张凤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目前交大期刊管理机构建设与期刊建设情况,加深了双方的友谊,期待加强工作交流,共同助推中国高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内期刊建设的深度合作。

  • 浏览: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