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党建|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314日下午,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总结上一年度支部工作,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进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谈毅主持,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了学习研讨。会上,党支部书记谈毅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他表示,2022年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严格政治纪律建设,红色引领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期刊集群勇攀高峰;协同创新以刊育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新的一年,期刊中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在首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用更足功夫对照检查,加强改进;三是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发展相融合,强党建精业务、对照先进找差距,加强思想引领、建强出版队伍,以只争朝夕的担当勇闯改革创新道路,以目标任务的导向推动交大期刊工作全面开展。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和身边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摆在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干部郭成鹏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查改问题重点突出、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希望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不断提升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期刊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期刊中心党建工作电子屏展示平台,并对该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展示平台已设置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学习强国、党的理论及相关书籍、期刊中心党群工作、期刊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期刊动态与展示、期刊TALK、编辑部故事等专栏。未来期刊中心将进一步丰富楼宇文化,打造期刊党建红色名片

  • 浏览: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