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 上一篇    下一篇

海洋复合软管铠装层材料腐蚀试验产物CO探究

  

  • 发布日期:2020-04-26

Study on CO of Corrosion Products of Unbonded Flexible Pipe Armor Layer Materials

  • Published:2020-04-26

摘要: 依据API SPEC 17J标准要求对铠装层材料进行了温度55℃、气体总压1.7Mpa(1.44CO2+0.26N2)、周期168h蒸馏水腐蚀试验,在试验结束后泄压时发现CO含量超过1000ppm[1]。由于环境中CO的浓度超过100ppm(100×10-6)时,人体就会产生头晕、乏力等不适感;随着CO浓度的增加,会进一步产生头痛、呕吐、昏迷等症状;当CO浓度超过600ppm时,短期内会引起窒息死亡。因此本文目的是希望通过压力、温度、气体和腐蚀介质等不同条件下的变化,分析得出腐蚀试验中产物CO的生成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