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2015, Vol. 2 ›› Issue (4): 230-233.

•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水下卧式采油树出油管的传热分析

秦蕊, 李清平, 罗晓兰   

  1. 中海油研究总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 出版日期:2015-08-25 发布日期:2017-08-12
  • 基金资助:
     

 

    

  1.  
  • Online:2015-08-25 Published:2017-08-12
  • Supported by:
     

摘要: 针对温度对水下卧式采油树出油管安全可靠性的影响,通过分析水下卧式采油树出油管的结构及其内外温差大的特点,建立了水下卧式采油树出油管稳态传热的基本简化模型,包括物理模型和数学模型,并利用热平衡原理获得了该传热模型的解析表达式。结果表明:为了减少热应力值对水下卧式采油树出油管结构强度和材料性能的影响,在水下卧式采油树正常生产中,必须考虑出油管的保温设计。

Abstract: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