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 上一篇    下一篇

动态柔性立管环空检测技术及应用

  

  • 发布日期:2020-04-26

Dynamic Flexible Riser Annulus Test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 Published:2020-04-26

摘要: 动态柔性立管是海上油田浮式生产装置的重要设备设施之一,为确保柔性立管的整体运行安全和完整性,降低作业风险及经济损失,本文基于高分子材料气体渗透的机理,介绍了柔性立管环空检测技术方法。通过对环空层的检测来掌握柔性立管的运行状态,预测柔性立管各功能层的运行风险。环空检测的主要内容包括:通过测量得到环空层内剩余体积,评估立管外壁完整性,确保立管排气通道畅通,采集环空层内气体样本以评估环空内腐蚀环境变化。环空检测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于保障我国海域内各大浮式生产装置的动态柔性立管的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