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 上一篇    下一篇

浮式生产平台开发模式及总体布置特点分析

  

  • 发布日期:2020-04-26

Development Model of Floating Production Platforms and Characteristic Difference Analysis In General Layout

  • Published:2020-04-26

摘要: 海洋石油工业向着深远海进军,导管架平台已逐渐让出了海洋石油开发主角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浮式生产平台,其中包括:半潜式(SEMI)平台、张力腿(TLP)平台、深吃水立柱式(SPAR)平台和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PSO)。目前国内已开展了各种深水浮式生产平台的研究工作,掌握了一些关键技术。浮式生产平台是一种成熟的深水开发平台,在国内外应用非常广泛,尤其在深水钻井和工程领域应用较多。基于南海深水油气田开发总结了各种开发模式,对浮式生产平台上部组块总体布置方案进行了研究对比分析,总结了一些总体布置要点,可为今后浮式生产平台的工程设计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