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 上一篇    下一篇

浮托安装系泊系统时域耦合分析

  

  • 发布日期:2020-04-26

Time domain coupling analysis of float-over installation mooring system

  • Published:2020-04-26

摘要: 随着平台上部组块重量的增加,浮吊法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大型平台安装的要求,通过浮托安装方法进行安装大型平台上部组块被工程中逐渐使用,在浮托安装作业时驳船受到锚链与海洋环境等耦合作用,给海上作业带来了极大的风险。本文以文昌9-2/9-3/10-3气田群开发项目中WC9-2/9-3CEP组块整体浮托安装作业为例,研究了浮托安装时受到风、浪、流等外环境影响时驳船与锚链时域耦合动力学问题,分析了驳船的运动与锚链顶端的动态拉力,研究结果为导管架组块浮托安装实际工程的安全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