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 上一篇    下一篇

用于水声探测的小型ROV系统设计与实现

  

  • 发布日期:2020-04-26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Small ROV System for Underwater Acoustic Detection

  • Published:2020-04-26

摘要: 本文在国内外ROV研究现状基础上,提出具体技术指标要求,基于模块化设计思路将其ROV系统划分为多个模块,并进行了逐一说明。给出各模块的具体技术设计方案,并针对关键技术指标中的航速实现情况进行仿真分析,结合仿真数据进行设计完善。将研制完成的ROV系统进行湖上实航测试,测试结果证明其航速等关键技术指标均满足具体指标要求,且在沉底静默及定深悬停两种模式下,均可获得水面舰船尾流气泡的声学测量数据,测量结果与国内外研究经验相符,具有良好军事及民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