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2022, Vol. 9 ›› Issue (2): 17-20.

• • 上一篇    下一篇

垦利6-1油田开发模式研究

  

  1. 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 100028
  • 出版日期:2022-10-22 发布日期:2022-10-22

Development Mode of KL6-1 Oilfield

  • Online:2022-10-22 Published:2022-10-22

摘要: 在垦利6-1油田的开发模式研究中,根据其储量大、区块多、平面分布广、储量不集中的特点,以及周边在研 究油田、已建油田的位置和产量规模,对垦利油田群再次开展区域开发研究。通过研究,对垦利6-1油田中具备依 托条件的4-1、10-1N区块就近依托、先行建设、提前投产,对垦利6-1油田中不具备依托条件的5-1、5-2、6-1区块 与周边在研究的渤中29-6油田联合开发整合新建处理设施,区域设施进行升级形成2个处理中心,规划建设上岸 海底管道复线,形成区域1×10 7 m 3/a的设计产能,再一次对区域开发的模式进行了成功的实践。在开发方案中, 采用8座20井槽标准化无人平台的开发模式,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设计手段保证无人平台生产效率,显著提高经 济效益,该开发模式可为后续油田开发提供借鉴。 

关键词: 区域一体化开发, 垦利6-1油田, 无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