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首届青年编委招募启事

  •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是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最具特色的学科之一。历经百余年春秋,上海交通大学勤耕不辍,始终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等一大批优秀人才,服务国家民族之振兴。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CN 31-2088/PISSN 2095-7297),创刊于2014年,现为季刊,是由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科技类学术期刊。报道范围涵盖我国海洋工程装备方面的研究、设计、实验、生产、使用和管理等,报道形式包括综述和原创性研究论文。《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设有海洋智能装备与技术、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其他海洋资源开发装备、海洋浮体结构物、海洋工程装备经济与战略等栏目。现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据中国知网显示,《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共出版文献791篇、总被下载 65030次、总被引1204次;(2021版)复合影响因子为0.275、(2021版)综合影响因子为0.264


    为了建设一流学术期刊,并为编委会培养后备力量,《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拟组建青年编委会,现面向全国公开招募首届青年编委。

     

    一、招募要求

    1. 招募人数

      本次招募青年编委20名左右。

    2. 招募条件

      1) 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历、高级职称优先;

      2) 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本人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含中、英文论文);

      3) 关心期刊发展, 学术态度端正;

      4) 有时间和精力为期刊工作。

    3. 青年编委权利

      1) 入选后颁发《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青年编委聘用证书,聘期为1年;

      2) 青年编委本人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通过审稿后可优先发表;

      3) 贡献突出的或连聘3届入选的青年编委可考虑聘为本刊编委。

    4. 青年编委义务

      1) 积极为本刊发展与推广献计献策,并提出具体措施;

      2) 出席国内相关学术会议时,积极推介本刊;

      3) 聘期内至少组织或参与一个专题组稿或约稿;

      4) 积极参与本刊的投稿、推荐稿和审稿工作;

      5) 积极参加本刊主办和协办的各类学术会议;

      6) 积极参加本刊青年编委会会议。

     

    二、报名方式

    按要求填写《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青年编委申请表,发送到hgzbyjs@163.com

     

    三、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22228,以电子邮件为准。

     

    四、遴选办法

    报名截止后,本刊将组成遴选小组,综合考虑栏目需求、招募条件和申请人资历等相关条件认真筛选,并将在本刊网站上进行公示。


    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填写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青年编委申请表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编辑部

    021-60293624

    2022213

  • 发布日期: 2022-02-13  浏览: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