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关于评选2022年交大期刊奖项的通知(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2-06-25
  • 各交大学术期刊编辑部: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实《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期刊中心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刊学结合、刊研结合、刊教结合,充分发挥学术期刊育人、聚人的功能,进一步实现以文塑刊、以刊彰文的目标,期刊中心拟于20226-12月开展上海交通大学期刊奖项评选活动,表彰在某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术期刊和对学术期刊质量及影响力有突出贡献的个人。评选以客观公正、优中选精为原则,每种奖项数量设置若干。现公布第一批奖项及评选机制,请各交大学术期刊编辑部踊跃报名。

    特此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2022年0625


    一、上海交通大学最美期刊封面评选细则

    1、评选范围

    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期刊。

    2、评选条件

    2021年6-20227月能够记录科学之新,展示成果之美;受读者喜爱的期刊封面。(有封面文章的也可增加封面文章的展示)

    3、评选方式

    编辑部推荐,线上投票+期刊中心综合评选。

    4、评选工作安排

    各编辑部组织报名,填写《上海交通大学最美期刊封面推荐表》(附件1)(推荐表命名为编辑名称+上海交通大学最美期刊封面推荐表)、《上海交通大学最美期刊封面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并提供评选证明材料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710。上海交通大学最美期刊封面名单公布时间为20227月底。

    注:最美期刊封面每本期刊申报不超过1项,上传封面不超过3


    二、上海交通大学优质期刊专栏/专辑/专刊评选细则

    1、评选范围

    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期刊。

    2、评选条件

    2021年6-20227月选题创新、阅读量高、传播效果佳的专栏/专辑/专刊

    3、评选方式

    编辑部推荐,提供期刊专栏/专辑/专刊介绍及数据等相关素材,期刊中心综合评选。

    4、评选工作安排

    各编辑部组织报名,填写《上海交通大学优质期刊专栏/专辑/专刊推荐表》(附件3)(推荐表命名为期刊名+上海交通大学优质期刊专栏/专辑/专刊推荐表)、《上海交通大学优质期刊专栏/专辑/专刊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并提供评选证明材料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724。上海交通大学优质期刊专栏/专辑/专刊名单公布时间为20228月初。

    注:优质专栏/专辑/专刊每本期刊申报不超过1


    三、评选办法

    评选环节包括:编辑部推荐、评审工作小组办公室审核、奖项网上投票、评审工作小组评审、公示。

    1.编辑部推荐

    编辑部上报推荐期刊参选上海交通大学最美期刊封面和优质期刊专栏/专辑/专刊并提交推荐表(附件1/3),报奖信息汇总表(附件2/4)及其他有助于证明评选项目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材料请于各奖项规定时间内汇总发至评审工作小组办公邮箱qkzx@sjtu.edu.cn,汇总邮件及压缩文件命名为期刊名称+2022年交大期刊奖项评选材料

    2. 评审工作小组审核

    期刊中心评审工作小组汇总并审核申报期刊材料。

    3. 奖项网上投票

    期刊中心评审工作小组汇总各项目申报期刊奖项后,将内容统一进行整理发布,统一进行线上评选,投票结果占评审结果30%

    4. 评审工作小组评审

    期刊中心评审工作小组参考报奖期刊材料进行评审,确定上海交通大学期刊奖项(第一批)评选结果。

    5. 公示

    初评结果在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主页公示。公示一周内如无异议,即通过。


    四、奖励办法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为获奖期刊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五、其他说明

    1. 严禁弄虚作假,一旦发现有作假、虚填、隐瞒等违规行为,立即取消评选资格或已获称号,收回荣誉证书及有关奖励。

    2. 本办法由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负责解释。


    正式通知及附件下载: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关于评选2022年交大期刊奖项的通知(第一批)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最美期刊封面信息汇总表

    附件4:上海交通大学优质期刊专栏专辑专刊信息汇总表

  • 浏览: 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