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2015, Vol. 2 ›› Issue (5): 285-291.

•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下一篇

水下井口头在张力腿平台顶张式立管作用下的疲劳分析和参数比较

张宁, 冒家友, 阳建军   

  1.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 出版日期:2015-10-25 发布日期:2017-08-12
  • 基金资助:
     

 

    

  1.  
  • Online:2015-10-25 Published:2017-08-12
  • Supported by:
     

摘要: 张力腿平台(TLP)通过顶张式立管和水下井口头的结合使用,实现了干式采油在深水浮式平台中的应用。其中水下井口头将会受到顶张式立管给井口头施加的持续荷载,需要对其抗疲劳性能进行校核。以南海某TLP项目为基础,在对该项目井口头系统进行简要介绍后,从长期疲劳分析和单个极端事件疲劳分析两个方面,对疲劳分析进行阐述。然后对影响疲劳分析的几个关键要素进行对比与分析,包括导管头尺寸和焊接疲劳曲线选择等。该研究可为其他深水油气田的开发提供参考与借鉴。

Abstract: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