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2015, Vol. 2 ›› Issue (5): 342-346.

• 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型水动力式水面薄油膜回收分离装置设计

倪阳, 姚木林, 宋长友, 李明政   

  1.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 出版日期:2015-10-25 发布日期:2017-08-12
  • 基金资助:
     

 

    

  1.  
  • Online:2015-10-25 Published:2017-08-12
  • Supported by:
     

摘要: 当前海上溢油风险日益增加。为满足溢油回收设备的迫切需求,基于水动力学原理及油-水-气的物理特性,经过逐步探索和不断优化改型,最终设计了两型分离效率高、能耗低、体积小的油水分离装置——多格栅单集油舱油水分离装置和双集油舱油水分离装置,其中双集油舱油水分离装置具有更好的油水分离率和更高的分离效率。这类基于水动力学构型即可实现浮油回收与分离的设备较市场上其他类型的设备具有更简单的控制系统,因此具有更高的系统可靠性,适用于各种黏度和各种厚度的油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Abstract: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