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

• • 上一篇    下一篇

半潜平台气隙的海域适用性分析

  

  • 发布日期:2020-04-26

Applicable analysis of the environment condition for the air gap of the semi-submersible

  • Published:2020-04-26

摘要: 半潜平台气隙性能的好坏关系着平台生产作业及平台人员的安全,在结构设计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许多老型平台,由于早期的分析手段有限,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由于负气隙带来的砰击对底部结构的损伤,而采用现有手段进行重新评估时需要对老平台进行改造,成本较高。本文通过采用DNVGL-OTG13中的气隙分析方法,对一平台的气隙性能进行分析,并通过在某海域选取一系列的环境条件,给出保证平台正气隙前提下的波高-周期的包络线,从而在不改造结构的前提下选取合适的海域进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