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期刊发展咨询线上研讨会(2022年6月2日)
  • 为促进期刊的进步及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期刊编辑部于2022年6月2日下午2点召开“期刊发展咨询研讨会”(线上),本次会议由诊断学理论与实践杂志承办,由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期刊发展咨询线上研讨会

     本次会议参会专家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校长胡翊群,诊断学理论与实践主编王学锋教授、cell research 编辑部主任程磊及海军军医大学出版社社长余党会教授。

    会议由瑞金医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徐懿萍主持。徐懿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科技发展处处长,药物临床研究机构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委员,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GCP平台;作为EC平台负责人参与“十一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GCP建设项目并获“十二五”滚动资助。徐处长主持会议并发言,指出对于办刊,各位专家的建议非常宝贵,同时就创办刊物过程中,国际出版商的合作与选择提出了个人见解,认为需综合考虑刊出方向、经济费用等方向。

    瑞金医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徐懿萍

    海军军医大学出版社社长、《第二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期刊协会常务理事余党会社长,余党会社长指导了办刊的方向。分析了当前英文办刊形式,指在出国家政策的支持及国内科技期刊的环境下,在未来的5到10年,中国将涌现一批高水平英文刊。创办新刊需注意结合学科优势、学科内容特点及国内办刊空白点,避免走方向性错误,确定正确的方向后,需按一定节奏申请早日进入主流数据。

    海军军医大学出版社社长余党会教授

    程磊主任就创办英文新刊的困难及对策进行了指导。 程磊编审、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编辑部主任、科学编辑,曾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学术期刊项目,主要参与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A类项目,现主持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等。程磊主任指出,在创办新刊的过程中需注意以下二点:(1)办刊方向,寻找现有刊物内容的空白点,作为办刊方向;(2)充分考虑应对办刊的难点,如编委会需保持高度活跃,注意杜绝人情稿等。

    cell research 编辑部主任程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诊断学理论与实践》副主编、欧洲血液学会委员胡翊群副校长进行了会议致辞。胡翊群副校长回顾了诊断学理论与实践杂志的办刊过程,并就诊断学理论与实践的今后发展做了展望,希望杂志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更上一层楼。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校长胡翊群

    本次会议各位专家就创办英文新刊进行了指导,王学锋教授,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血液学与体液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世界血友病联盟中国协作组副组长”、上海医学会检验分会主委、诊断学理论与实践主编王学锋教授,总结会议发言,指出各位专家就办刊的宝贵建议,值得编辑部全体成员会后好好总结、学习,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支持!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诊断学理论与实践主编王学锋教授



  • 发布日期: 2022-06-30  浏览: 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