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     《诊断学理论与实践》杂志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主办、编辑出版的全国性医学专业学术期刊,2002年创刊,2004年起刊期由原季刊改为双月刊(逢双月25 日出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2004 年起,我刊被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收入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被国内各大型科技数据库收录。本刊是“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诊断学分会”的专业刊物。

         本刊的办刊宗旨:提高读者的诊断理论水平、诊断技能和拓宽诊断循证思路,提高综合分析能力,为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病情观察和预后判断提供依据。读者对象以主治医师、主管技师和主管药师等中级职称者为主,兼顾高级和初级职称者。

         本刊的办刊特点:以诊断学理论为基础,结合临床实际情况,刊出论文包括疾病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及疾病在临床、放射、超声、核医学、检验、内镜和病理检查中的表现特征和诊断要点等。内容涵盖发病机制、各种诊断手段的选择,结合临床表现对各种结果进行综合分析,进行诊断与鉴别诊断,最终以指导治疗。因而刊出内容具有综合、全面、系统的特点。

        本刊的主要栏目:述评、专家论坛、论著、病例报告、典型病例诊断剖析、疑难病例讨论、医学教育、经验交流、技术方法、讲座、综述、会议(座谈)纪要、国内外学术动态、医学见闻等主要栏目。述评、专家论坛以约稿为主。
    本刊被如下数据库收录: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医药卫生核心期刊
    万方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中文数据库
    日本振兴数据库(JST);
    美国乌利希指南;
    瑞典开放存取期刊目录(DOAJ)
    波兰哥白尼期刊索引(ICI)
    美国化学文摘(CAS)
    WHO医药卫生研究网际获取(Hinari)
    主管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出版单位:《诊断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
    主   编:王学锋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1-2870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 31-1876/R
    邮发代号:4-687
    定 价:每期18元,全年108元


  •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 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