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外语研究 ›› 2010, Vol. 10 ›› Issue (12): 55-58+60.doi: 10.3969/j.issn.1674-8921.a0128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戏剧表演在英语专业语音教学中的有效性研究

曹新宇;王宏林;   

  1. 南京农业大学;
  • 发布日期:2020-07-25

  • Published:2020-07-25

摘要: 语音教学的目的是提高语音能力。这种提高不仅表现在语音、语调及语流方面,还表现在非语言因素等方面。因此语音教学的内容应该包括音段音位和超音段音位两种模式以及非语言因素的使用,而教学的重点应该是超音段音位和非音段音位。在教学过程中学习材料的选择是关键一环。研究表明,戏剧表演从学习形式、学习材料、学习环境等层面都符合学生的需求和心理,在训练重点及方法上符合语音教学的原理,是一种有效的语音教学手段。它不仅能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提高学生的语音自我概念水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的语音能力。

关键词: 戏剧表演, 语音能力, 教学重点, 教学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