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08年, 第21卷, 第03期 刊出日期:2020-07-25 上一期   
    全选选: 隐藏/显示图片
    论文
    带双质量飞轮的动力传动系统各种工况的仿真
    Hartmut Bach, Wolfgang Kücks, Michael Triebel, ZF Sachs AG, Schweinfurt,
    2008 (03):  3-16.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82
    摘要 ( 288 )  
    节约实车试验和减少开发周期和成本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是通过各种行驶条件下的仿真来确定双质量飞轮(DMF)的最优参数。另外,仿真还能确定应用于当前设计的新方法的效能。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复杂壳体类零件的参数化建模研究
    杨陆奕,
    2008 (03):  17-21+29.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86
    摘要 ( 170 )  
    本文根据变速器复杂壳体类零件的结构特点,利用自顶向下的设计思路,把复杂壳体分解成若干类似零件的元件,再把元件分解为一个个具体的参数化特征,按照确定的基准和父子关系复制几何,构造壳体零件,从而实现三维建模,形成了一套设计高效的复杂壳体类零件参数化建模方法。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CVT滚子牵引传动——在其设计、函数化和模拟研究方面的评估
    S.Aehurst, D.A.Parker, S.Schaaf, 谷雨,
    2008 (03):  22-24+3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83
    摘要 ( 210 )  
    本文详细地评估了有关滚子牵引传动无级变速器(CVTs)的模拟的现代专著。通过比较小接触区对CVTs工作进行综述,考察引入实例的设计和运动学,包含影响设计优化的系数,详细研究了牵引接触的性质,特别关注弹性流体润滑和恶劣接触条件。检查牵引系数的影响系数和基础的经验予测和现代计算对比,最后考虑到流体牵引流变学的测量,导致专用流体的理想特性的确定和开发。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大功率船用齿轮箱的开发设计
    顾海港, 林勇刚,
    2008 (03):  25-29.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85
    摘要 ( 206 )  
    设计了船用齿轮箱GWC70.76和GWC78.88,分析了该船用大功率齿轮箱三块设计要点和关键技术:宽斜齿技术、离合器技术和轴承技术,介绍了齿轮箱的台架试验。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低脉动度脉动发生机构的研究
    施晨, 刘开昌, 杨刚,
    2008 (03):  30-3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81
    摘要 ( 251 )  
    在分析三种新型低脉动度脉动发生机构结构的基础上,通过调速性能的分析,运用虚拟样机技术对其进行虚拟运动仿真分析,以选择其中一种性能最好的结构作为脉动式无级变速器的脉动发生机构。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一种新型的攀爬蛇形机器人
    孙洪, 刘立祥, 马培荪,
    2008 (03):  34-37+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87
    摘要 ( 265 )  
    本文针对蛇形机器人最常采用的三种关节连接方式:平行连接、正交连接和万向节连接,通过典型实例进行了工作空间的分析和比较。提出了一种具有万向节功能的P-R(pitch-roll)模块,该模块结构简单、便于控制,所组成的蛇形机器人可以实现各种三维攀爬动作。最后通过所研制的新型攀爬蛇形机器人样机,验证了P-R模块的可实现和灵活性。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汽车动力系离合器接合抖振和粘一滑的分析和仿真
    A.Crowther, J K Jeyakumaran,
    2008 (03):  38-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84
    摘要 ( 202 )  
    研究分析了离合器接合的抖振和粘一滑以及用数字来检验这些现象的影响系数。为具有汽车变速箱装置的动力系带打滑离合的4自由度(4DOF)的扭振系统开发了一个模型。进行稳态分析表明该离合器的抖振与摩擦系数和斜率有关,并用数字仿真加以证实。开发了模拟粘一滑的一种算法,并用于数字仿真,它表明了由于离合器压力波动,离开接合的抖振和外载荷变动将增加了粘一滑的可能性。由2档换到3档的数字仿真证明,根据离合器接合时作用压力波动,离开接合抖振和外载荷波动发生粘一滑可能增大,而随作用压力倾斜到啮合点发生粘一滑可能性明显减少。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