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下载排行

    一年内发表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 最近1个月下载排行 | 最近1年下载排行

    当前位置: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1. 基于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对于动力总成制造防错应用的研究
    徐啸顺, 任建, 林立, 高雪婷,
    传动技术    2020, 34 (01): 3-10.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61
    摘要399)      收藏
    汽车动力总成装配线环境中,为有效保证装配质量,通常采用机器视觉方法进行零部件装配的防错检测。目前主流传统的机器视觉防错技术无法有效满足投产初期极高的准确率要求,且具有受现场环境变化影响大、成本高等缺点。提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视觉防错技术,采用卷积神经网络算法进行模型学习训练,获得99.99%以上的学习准确率;实际图像经预处理后导入深度学习模型进行识别判断;完成了系统的硬件选型和软件设计开发。两个实际应用案例均实现了99.95%以上的准确率,表明深度学习机器视觉防错技术能够有效适应图像扰动,满足高产能下的生产质量监控要求,同时可以降低硬件要求和成本,有效弥补传统机器视觉防错技术的不足。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2. 基于模型预测控制方法的纯电动集装箱转运车横向运动分析
    王汐文, 鲁统利, 江华,
    传动技术    2019, 33 (02): 31-36.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34
    摘要272)      收藏
    应用于自动化码头的新型纯电动智能化集装箱转运车在横向运动时,由于装载的集装箱质量大,质心高,轴距短,如果控制不当则会失稳,造成危害。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对转运车的横向运动进行分析。首先建立其多体动力学模型进行仿真,并分析其横向运动时要满足的几何约束与运动学约束。另外,建立包括横向运动加速度及车身俯仰角的集装箱转运车横向运动的二自由度数学模型,设计模型预测控制器,在线滚动地求解车辆的理想加速度输入,保证车辆横向运动的稳定性。最后,通过ADAMS与MATLAB/Simulink联合仿真,验证模型预测控制器的有效性。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3. 带双质量飞轮的动力传动系统各种工况的仿真
    Hartmut Bach, Wolfgang Kücks, Michael Triebel, ZF Sachs AG, Schweinfurt,
    传动技术    2008, 21 (03): 3-16.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82
    摘要287)      收藏
    节约实车试验和减少开发周期和成本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是通过各种行驶条件下的仿真来确定双质量飞轮(DMF)的最优参数。另外,仿真还能确定应用于当前设计的新方法的效能。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4. 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器(DCT)柔性盘振动强度计算分析
    王明成, 顾振宇, 白秀超, 宋斌, 李兴忠,
    传动技术    2015, 29 (03): 18-21+47.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98
    摘要349)      收藏
    柔性盘作为自动变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减振性能的优劣不仅关系到传动系统的刚度强度性能,而且还影响整车的行驶平顺性。目前,国内针对自动变速器柔性盘的设计开发尚处于空白状态,急需在这领域进行相关研究工作。本文基于双离合器式变速器,设计开发了一套匹配发动机前置后驱C级轿车的柔性盘。在开发过程中对柔性盘进行了振动强度仿真分析计算,其中包括机构的轴向刚度计算分析和周向强度校核分析,并针对选用不同柔性盘盘体形状方案对减振效果进行了仿真对比计算,根据计算结果对柔性盘盘体形状进行了优化设计。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5. 机床传动链误差转位测量法的研究
    陈达华,
    传动技术    1993, 6 (02): 26-31.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115
    摘要304)      收藏
    本文根据信号的时移特性,用转位测量法并结合误差分离原理,通过实例,对传动链传动误差进行分析,从而测出传动误差的主要来源。该方法不需要高精度的基准件,仅用两个电感比较仪和一个X-Y函数记录仪,即可对误差进行测量。因此,可测范围广及简便实用。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6. 500kW微机控制背靠背试验台的研究
    陈国泰,王秋琦,谢懋禄
    传动技术    1996, 9 (03): 4-.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195
    摘要287)      收藏
    本文对背靠背试验技术,液压加载器的结构、性能和负荷稳定,试验的自动控制、监测、数据采集和处理等进行系统研究,并对加载转速、转矩、油温、油压等特性进行试验研究。研究证明,对于液压加载技术研究是成功的,微机控制测试正确、可靠、精度高。原动机功率只需封闭功率的5%左右。本试验研究技术成果可用于大功率传动设备背靠背试验台。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7. 冷藏车侧倾稳定性的分析
    朱五二,何维廉
    传动技术    2005, 18 (01): 20-25+1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458
    摘要247)      收藏
    本文通过对非独立悬架侧倾运动特性的分析,建立了反映其侧倾运动特性的数学模型,从而可以分 析车辆的侧倾稳定性。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8. 手动换档变速手柄检测装置的档位识别及数据处理方法
    孟增荣,程晓鸣
    传动技术    2005, 18 (01): 26-28+1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459
    摘要304)      收藏
    手动换档变速手柄检测装置可以同步测试换档变速手柄推拉操纵力和纵向、横向角度位移信号。结 合于动变速器换档机构的工作原理,提出了一种简便、准确的根据操纵手柄的纵向和横向角度位移信号进 行档位变换过程中变速器所处档位的识别方法,并应用虚拟仪器开发软件LabVIEW开发了该测试装置档 位识别系统。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9. CENTA膜片联轴器的结构特徵
    方建
    传动技术    2004, 17 (01): 26-28+10.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420
    摘要353)      收藏
    多年来应用证明了 CENTA膜片联轴器设计的可靠性 ,它具有高柔性、线性特性低反作用力 ,两膜片由于可调整其联接外径非刚性夹紧故膜片在不对中情况内应力小。本文主要介绍这种联轴器的结构和有关参数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0. 传动技术杂志创刊十周年贺词
    徐兴尧,罗豪斯
    传动技术    1996, 9 (03): 1-.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186
    摘要305)      收藏
    传动技术杂志创刊十周年贺词徐兴尧罗豪斯亲爱的读者:1986年10月ZF齿轮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决定出版一本技术杂志以发展已有合作关系。当时决定杂志应中英文对照;每期应有中外作者撰稿,文章反映实际应用工程与科技信息。1991年4月教育部确认《传动技术》杂...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1. 用于轿车的电子控制限止滑动差速器和四轮驱动传动齿轮箱
    孙斌
    传动技术    1994, 7 (03): 7-.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138
    摘要298)      收藏
    本文论述了一种电气液压控制多盘限止滑动差速器以及使用电气液压控制多盘限止滑动差速器的四轮驱动传动齿轮箱的研制开发,它能提供连续的四轮驱动。本文介绍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说明了控制滑动的轮间差速器是如何改善轿车前后轮驱动的动态特性。此外,本文还介绍了不同车辆应用场合设计,采用不同的驱动方案的新的四轮驱动传动齿轮箱。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2. 基于实车行驶数据的某型号纯电动汽车健康状态模型研究
    李梦飞, 黄宏成,
    传动技术    2018, 32 (03): 8-1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11
    摘要311)      收藏
    本文基于某型号纯电动汽车实车行驶数据,使用数据挖掘技术展开分析,进行包括相关性分析、行驶片段划分、异常值和缺失值处理在内的研究,然后使用安时法得到电池容量,考虑温度及放电电流的影响对容量值进行修正,最后得到该型号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健康状态模型。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3. 双圆弧螺旋锥齿轮章动传动运动和动力学仿真
    蔡英杰, 姚立纲, 顾炳,
    传动技术    2007, 20 (04): 22-25+31+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59
    摘要280)      收藏
    螺旋锥齿轮是机械中的重要的传动装置。基于章动运动,推导了双圆弧螺旋锥齿轮齿面方程,建立了章动传动中冕齿轮的三维模型。进一步建立了整个章动传动的三维模型。完成了章动传动的运动和动力仿真。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4. 功率分流混合电动车辆模型的演算和实验论证
    Fazal U.Syed, Ming L.Kuang, John Czubay, 谷雨,
    传动技术    2007, 20 (04): 32-45.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63
    摘要229)      收藏
    由于环保和效率等原因混合电动车辆(HEVS)已经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一个典型的HEV由两个动力系统:一个是普通的动力源如一台汽油机、一台柴油机或一组燃料电池和一个电动系统(包含一台电动机和一台发电机)组成,它可能产生比普通车辆高的燃油经济性。而且,这样的车辆不需要外部充电,而在其内部存在燃料基本设施。HEV的功率分流动力系统构造的独特的HEV动力系统结构串联和并联型式的优点。但是操纵功率分流HEV动力系统要求一个完善的控制系统。设计这样的控制系统要有适当精确的HEV装置的平面模型。对于串联和并联型式的大量研究已经开发了许多动力平面模型。但一个完整的和有效的功率分流HEV动力系统的动力模型尚处于初期阶段。本文提出了在不同传动条件下可实际地和重复所有静态和瞬态现象的功率分流动力系统HEV的动力模型。首次表明了数学推导和这种平面模型和构件的表达,其次是通过计算机仿真分析、验证及性能鉴定和试验车辆在Ford公司性能道路试验实测进行比较。该模拟和实验结果的极好的吻合证实所引导的平面模型的精确性和正确性。因为该平面模型是综合用型谱方法论的系统定向子系统建立的,它很容易改变子系统的功率。开发该平面模型是用来分析和了解动力系的控制动力学,子系统和构件间的干扰以及由于工况和波动的影响的变化的系统瞬变。该平面模型也可用于车辆系统控制器的开发,能量管理战略的估价,结果的解析,编码算法的证明,及其中其他许多目的。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5. 表面粗糙和带槽的湿式离合器接合的有限元模型
    E.J.Berger, F.Sadeghi, C.M.Krousgrill,
    传动技术    2015, 29 (01): 39-42.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80
    摘要277)      收藏
    已经开发了一个有限元模型,研究表面粗糙和带槽纸质可渗透的湿式离合器的接合特性。采用有限元方法(Galerkin)离散修正雷诺和力平衡方程式,采用等参量方程式解所描述的有关内何学。通过Patir和Cheng(1978)的通用流量模型模拟表面粗糙度的影响。在表面粗糙状况下,采用Greenwond和William son(1966)方法计算负荷分配,采用开发的有限元模型研究所加负荷的影响,以及湿式离合器摩擦材料的渗透率和槽出入口尺寸的接合特性(即转矩、油压、接合时间和油膜厚度)。研究结果表明,所加负荷、摩擦材料渗透率和槽宽度对接合特性的影响显著。高的配合面压力增大了峰值和减少了接合时间但显著增大了峰值转矩,宽油槽减少峰值转矩和增加了接合时间。对于本模型油槽深度对接合特性的影响不太明显。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6. 变速箱制造中的粉末冶金材料
    U.Baum, I.Schmidt, 花磊,
    传动技术    1992, 5 (03): 8-14+7.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100
    摘要261)      收藏
    本文阐述了粉末冶金材料在变速箱中的各种用途,它将清楚地说明对于钢材,粉末冶金所表现的不良的性能。另一方面,说明通常采用粉末冶金的目的和提供的经济利益。一个有意义的方面,它提出对于不同等级材料的粉末冶金工艺的应用前景,实际上它不可能用任何其它工艺进行制造。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7. 发动机怠速智能控制系统的研究
    程庆 ,黄河 ,吴平友
    传动技术    2003, 16 (04): 31-3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410
    摘要219)      收藏
    给出发动机怠速系统的数学模型 ,讨论了发动机怠速控制的策略方法 :传统的 PID控制、模糊控制、动态矩阵控制、神经网络控制等。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8. 基于车辆行为的车载电池SOC的预测
    许娟婷, 孟恒宇, 郭文超,
    传动技术    2019, 33 (01): 22-2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29
    摘要436)      收藏
    随着智能交通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汽车的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新趋势。但消费者对电动车续航里程和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担任,使得电动汽车的普及难以进一步开展。本课题以大数据为基础,以纯电动汽车为研究主体,以车载荷电状态(SOC)为主要研究对象,用数据驱动的方法分析车辆行为规律,包括车辆驾驶行为和充电行为。从车辆行为分析,我们得出结论:共享电动汽车使用率偏低(不足50%),却有接近35%的车辆开始充电时的SOC低于20%,因而应对不同地区进行合理的车辆数量配置以及合理的跨区域调度车辆。车载电池SOC的准确估计和预测是保证电动汽车可靠运行的前提。针对车辆驾驶过程中车载电池SOC,采用了决策树的方法和神经网络长短期记忆网络进行SOC的回归预测,并对比两种预测方法的结果。预测20秒后的SOC,采用决策树XGBoost进行回归预测的准确率只有55.3%,而长短期记忆网络预测SOC的准确率高达98.38%,可见长短期记忆网络的预测模型更好。预测10分钟后的车载电池SOC,预测准确性为73.10%。预测10分钟后的SOC的准确率降低从侧面反应出车辆驾驶行为的动态特性非常强,很难做到精准的长时间预测。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19. 退火工艺对扭力梁横梁材料和性能的影响
    徐沛瑶, 李素云,
    传动技术    2020, 34 (01): 44-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67
    摘要258)      收藏
    CP800等超高强钢材料已经在汽车扭力梁横梁上广泛使用,然而超高强钢在成形后塑性韧性急剧下降,同时产生较大的残余应力,对零件的疲劳性能产生不利影响。研究不同退火工艺对CP800材料性能的影响,以及退火工艺对扭力梁零件表面残余应力和疲劳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在退火温度650℃,保温30 min下预变形CP800材料获得了最高的强韧性能,同时该退火工艺可以将零件表面残余应力降低至100 MPa以下,从而显著提高了零件的疲劳性能。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20. 基于载荷和坡度的商用车AMT换挡规律修正方法
    师帅, 刘四海, 吕二华, 曲白雪,
    传动技术    2018, 32 (02): 18-20.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03
    摘要321)      收藏
    针对导致商用车AMT换挡规律性能下降的动态载荷和坡度问题,通过对行驶负载和动态坡度的动态识别制定换挡规律修正方法,从而使得整车性能在动态路况下得到改善。实车实验显示修正后的换挡规律很好地解决了商用车AMT因不适应动态工况性能差和频繁换挡的问题,改善了驾驶性。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