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09年, 第23卷, 第04期 刊出日期:2020-07-25 上一期   
    全选选: 隐藏/显示图片
    论文
    燃料电池轿车变速器齿轮强度分析及疲劳寿命计算(二)
    章文强, 盛云, 于莉, 吴光强,
    2009 (04):  0.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22
    摘要 ( 164 )  
    燃料电池轿车变速器齿轮由于其工况的特殊性,在齿轮材料、齿轮强度和疲劳寿命上都有很高的要求。论文建立了燃料电池轿车变速器齿轮的三维模型,然后应用有限元法,结合变速器实际载荷特性工况对齿轮的强度进行了仿真计算,最后根据强度计算结果,应用齿轮有限寿命设计理论和方法对齿轮的疲劳寿命进行了计算。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车辆变速齿轮的研究热点
    F.Joachim, J.Brner, N.Kurz,
    2009 (04):  3-17+3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20
    摘要 ( 257 )  
    为满足客户和法规要求,车辆变速齿轮传动的性能必须不断提高。下面列举了齿轮设计的趋势和车辆变速器的开发方法:变速系误差和齿轮噪声的实验和计算优化;卡车变速器螺旋行星齿轮推力锥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船用与轿车变速器渐开线齿轮(斜面齿轮)锥体的开发;齿轮与变速器优化的有限元法。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一种新型麦弗逊悬架侧载弹簧的有限元分析
    王玉顺, 柳江,
    2009 (04):  18-21+3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21
    摘要 ( 277 )  
    本文在分析麦弗逊式悬架因结构原因引起侧载问题的基础上,介绍了利用一种香蕉形螺旋弹簧解决侧载的方法,并利用ADAMS多刚体动力学分析软件仿真计算得到麦弗逊式悬架侧向力的变化曲线。进而采用APDL参数化设计语言进行ANSYS软件二次开发,在LS-DYNA模块下实现针对这种新型弹簧的有限元建模和弹簧力特性分析过程的自动化,对麦弗逊式悬架的弹簧设计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一种新型的新能源变速器设计
    谭荣,
    2009 (04):  23-27+41+44.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23
    摘要 ( 163 )  
    本文叙述了发展新能源变速器的意义,并对一种二档新型新能源变速器的特殊要求进行逐层分析,仔细阐述了实现这些特殊要求而采取的设计手段和技术措施,重点对高转速下的密封技术、温升技术、噪声技术以及该变速器的自动换档机构的设计和自动换档规律的设计方法做了分析。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行星齿轮传动自锁条件
    David R.Salgado, J.M.del Castillo, 谷雨,
    2009 (04):  28-3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18
    摘要 ( 301 )  
    本文目标是确定一单自由度行星传动满足的自锁的条件。把全部行星传动最多考虑成6个构件,结果我们显示行星齿轮传动出现自锁的结构解。不像其他研究,它根据一个传动系变换其输入和输出轴产生的传动效率建立的分析式,系统求出自锁条件。最后,证明了该两效率之间近似关系。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盾构管片拼装机用行星齿轮减速器的研制
    陈佳璋, 冯崇翊,
    2009 (04):  39-41.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19
    摘要 ( 209 )  
    用于大直径(大于11m)隧道盾构管片拼装机上的行星齿轮减速器原是从日本EATON公司引进,经本公司在上海4条过江隧道使用后,其主要传动件均已磨损,其中驱动用油马达和液压制动器的摩擦片等均为日本标准,维修更换困难,供货周期与价格均不理想。根据作者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国内现有制造条件,该减速器自行研制是可行的。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悬挂运动控制系统中软件算法设计与综合调试
    郝朝亮, 李心田, 吴才章, 王伟生,
    2009 (04):  42-44.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25
    摘要 ( 124 )  
    本设计以微控制器AT89C52为核心,用直线差补和圆弧插补法实现电机的控制。在充分考虑非电因素引起运动误差的基础上,根据规定的运动轨迹,建立完善的数学模型。在软件方面,为了有效解决汇编语言除法运算引起的程序的复杂性,巧妙地通过查表方法,把除法运算转化为定点数加法运算,大大简化了编程量。驱动电路均采用光电耦合器隔离以避免干扰,软件部分利用抗干扰技术进行优化,提高系统可靠性。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优化制动转矩分布以提高四轮驱动混合电动车辆的稳定性
    D-H Kim, J-M Kim, S-H Hwang, H-S Kim,
    2009 (04):  45-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24
    摘要 ( 239 )  
    四轮驱动混合电动车辆稳定性控制逻辑建议采用后马达能量回收制动和一个电液制动器(EHB)。采用一个通常的算法,求得能量回收制动和EHB转矩之间最佳的转矩分布。根据已知输入的所要求的偏转转矩和道路摩擦系数,用该通常算法计算出最佳能量回收制动转矩和最佳的EHB转矩。基于最佳的制动转矩分布,相应驾驶员转向角和车辆速度,用模糊控制算法,车辆稳定控制逻辑建议形成所要求的偏转转矩,去补偿侧滑角和偏转率的误差。对单车道变更机动性用比较固定能量回收制动和最佳能量回收制动,判断车辆稳定性控制逻辑的性能。由仿真结果可以看到,在满足车辆稳定性的情况下,最佳能量回收制动可以比固定的能量回收制动增大能量回收。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