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12年, 第26卷, 第01期 刊出日期:2020-07-25 上一期   
    全选选: 隐藏/显示图片
    论文
    综合式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解决方案
    ZF Friedrichsha fen AG, B.Vahlensieck, P.Casals, K.-H.Ketteler, R.Peter,
    2012 (01):  3-9.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87
    摘要 ( 180 )  
    满足CO2排放需求的主要手段是采用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驱动。电力驱动必须满足新的要求。一个建立在高速传动和ASM技术上的综合式设计更具优势。本文介绍了相应的方案。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路轨两用消防车液压驱动系统的设计及性能分析
    陆慧叶, 李小伟, 张建武,
    2012 (01):  10-13+37+23+19.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90
    摘要 ( 138 )  
    通过路轨两用消防车轨道行走的要求设计了轮边油马达独立驱动方案,建立了闭式液压驱动系统。结合消防车的最高车速、最大爬坡度和最大加速度等轨道行驶性能指标,对液压系统中双向定量马达和液压泵的选型进行了研究。在AMESIM中进行液压驱动系统的建模仿真,得到了车辆在不同的加速和上坡过程中,系统的压力响应和车辆的速度响应。所得结论验证了该液压系统满足车辆的动力性和液压系统的稳定性要求。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斜齿轮副轮齿啮合刚度变量计算用的参数化的数值模型
    J Hedlund, A Lelical,
    2012 (01):  14-19.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84
    摘要 ( 289 )  
    在齿轮传动设计中的最通常的问题之一是确定齿轮几何参数的最佳组合。这些参数应该有可能改变效能,以及与齿轮啮合刚度变化有关改变激励和振动分析。而齿轮啮合刚度和传动误差的精确预测要求有效的数值方法,本文为斜齿轮设计目的采用啮合刚度变化估算激励开发了参数化数值模型。该模型采用线性有限元(FE)方法计算轮齿变形,包括基础柔性。该方法用结构分析综合了赫茨(Hertzian)接触从而避免了大量的FE网格。因此,在时间和频率范围内求得了啮合刚度的变量,它是由测量范围比较给出的弹性。计算表明足够少的单元数满足估算啮合刚度的变量,它使设计趋向和计算方面达到合理的协调。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氧传感器测试台架设计研究
    刘运潇, 顾梦妍,
    2012 (01):  20-2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83
    摘要 ( 266 )  
    本文提出一种用于氧传感器测试的总体台架方案设计。总体的台架方案包括基础台架、信号采集系统以及参数标定系统。本文还根据氧传感器测试所需的各工况要求,采用D2P快速原型方法开发了专用的试验控制系统,实现对各测试工况下空燃比的精确控制。最后对一款开关型氧传感器进行各项性能测试,测试结果证明本氧传感器测试台架设计合理,运行可靠。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混联式混合电动车辆最佳动力配置策略
    J-Y Park, Y-K Park, J-H Park,
    2012 (01):  24-3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88
    摘要 ( 200 )  
    采用一台内燃机和两台电动机组合的混联式混合电动车辆(HEV),具有可控制两混联混合系统功率流的优势。在该系统中,功率流的控制,不仅可调整机械能和电能的大小和方向,同时还可调整发动机的工作点。本研究引用一功率配置策略实现最小的功率流损耗和一个高效的发动机工作点。该策略采用控制图求出最有效的工作点降低计算载荷。此外,一种能量策略,采用建立功率配置的结果,决定蓄电池最佳充/放电功率。这种控制结构组合了功率配置策略和能量策略,确保HEV的有效驱动。进行了一系列的仿真和车辆试验,验证了策略的有效性,结果表明对燃油经济性改进的差异。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基于排队论的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控制策略研究
    王素粉,
    2012 (01):  34-37.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86
    摘要 ( 310 )  
    控制系统对于整个机械式立体停车库而言犹如其心脏,它控制着整个立体停车库的运动过程,使立体停车库能准确无误的完成各种动作,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排队论的控制策略,并通过模拟仿真得出车库的存取时间表,分析结果为停车库的控制系统设计打下理论基础。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带有单向离合器的蛇形带传动的分段线性动力学分析
    R.G.Parker,
    2012 (01):  38-43+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85
    摘要 ( 256 )  
    为了理解具有单向离合器的带传动装置的性能动力学,把一标准的三个带轮的蛇形带传动和带弯曲刚度延伸到包含一单向离合器,该离合器的模拟是以从动带轮和其附件的相对速度为基础。该离合器锁上(接合)带轮和其附件零相对速度产生正的内离合器转矩,离合器脱开离合器转矩为零,允许两部件速度不均匀,该模型导出一分段线性系统。转换矩阵用来计算两线性结构在不连续时间序列内的系统响应,节约了大量的计算时间。对不同的激振频率带轮和附件的惯量比以及外部负载检查系统的动力学,其中包括响应和张力降低。因为离合器的单向传动,振动变化的研究在实际中提供了设计准则。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副车架疲劳台架试验及验证
    石云,
    2012 (01):  44-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89
    摘要 ( 193 )  
    应用有限元分析法对副车架的疲劳台架试验进行强度和疲劳分析,得到副车架的应力分布图、副车架寿命云图。通过分析,可以预测模拟制动工况的疲劳台架试验中副车架本体可能出现的强度及疲劳问题。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