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18年, 第32卷, 第04期 刊出日期:2020-07-25 上一期   
    全选选: 隐藏/显示图片
    论文
    基于ADAMS整车动力学模型的中间支承刚度优化研究
    常光宝, 陆嘉敏, 陆星阳, 鲁统利,
    2018 (04):  3-6.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18
    摘要 ( 283 )  
    针对某款国产MPV车型在急加速工况下的车身及后桥处的异常振动,利用ADAMS建立了包括传动系、发动机、悬架、车身、轮胎等部件的整车综合动力学模型。运用ADAMS中的Insight模块对中间支承刚度进行了敏感性分析,确定了中间支承轴向刚度和径向刚度对整车振动的影响程度,最后对中间支承径向刚度与轴向刚度进行了优化以达到改善整车NVH表现的目的。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基于多视觉传感器的泊车辅助系统设计
    郭剑鹰, 周小兵, 管西强,
    2018 (04):  7-12.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19
    摘要 ( 240 )  
    本文设计出一种基于多视觉传感器的泊车辅助系统,并针对车位检测与识别过程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对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算法设计。根据设计的泊车辅助系统架构,本文基于某型SUV车辆进行了实车改装和传感器的安装与标定。通过水平泊车和垂直泊车,对基于多视觉传感器的泊车辅助系统进行了功能验证。本文设计的泊车辅助系统,极大拓展了传统基于超声波雷达方法的应用场景,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克服静摩擦的AMT离合器起步控制算法
    刘四海, 师帅, 李永军, 于洁清,
    2018 (04):  13-17.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20
    摘要 ( 220 )  
    商用车工作环境恶劣,分离轴承负载大,离合器片磨损下来的碎屑、以及分离轴承进水、生锈等因素导致分离轴承卡滞,需要克服的静摩擦力比较大,而使用传统的离合器控制算法效果并不好,因此我们采用一种叠加锯齿波自适应PID克服静摩擦的控制算法,即在原有目标位置基础上叠加锯齿波自适应PID位置控制,并通过整车试验对控制算法进行了验证,试验表明所设计的叠加锯齿波自适应PID控制算法使离合器结合位移跟随性较好,起步更加平顺,极大的改善了起步性能。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某双质量飞轮性能对DCT传动系扭振特性的影响研究
    费宁忠, 顾力强,
    2018 (04):  18-2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17
    摘要 ( 266 )  
    论文对双质量飞轮(DMF)结构进行了介绍,利用AMESIM软件建立了某DCT传动系扭振仿真模型。对该传动系扭转模态和扭振响应进行了分析,研究了双质量飞轮性能参数对传动系统扭转模态和扭振响应的影响。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可倾瓦推力轴承承载能力分析
    俞翔栋, 刘渊, 李岳峰, 程晓明,
    2018 (04):  24-30.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22
    摘要 ( 347 )  
    本文以我所自主研制的TQ900J型重载推力轴承为研究对象,建立了可倾瓦推力轴承的数学模型,以MATLAB软件为平台编写了推力轴承的计算程序,并以此预测了推力轴承的承载能力。研究表明:随着轴承推力增大,最大油膜压力和摩擦功耗增大,最小油膜厚度减小;随着轴承转速提高,最小油膜厚度和摩擦功耗增大;随着瓦块倾角增大,最大油膜压力呈现先增大后减小趋势,高压区域向着瓦块出油边移动。由此搭建了TQ900J型推力轴承试验台,开展了推力轴承性能试验,验证了该型轴承的承载能力,这为重载推力轴承的设计提供了参考。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伺服压力机能量管理系统的研究
    周晓东, 郭为忠,
    2018 (04):  31-36.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14
    摘要 ( 257 )  
    能量管理系统作为伺服压力机主传动系统的一个重要部分,能合理的分配各个功能部件在一个冲压周期内所提供的能量,通过对功率尖峰进行削峰填谷,降低伺服压力机对电网侧的冲击。本文通过分析其工作原理,选择机械能储能和电能储能两种储能方式,比较这两种不同方式的优缺点,指出其适合的应用场合,为大型伺服压力机的能量管理系统开发进行初步探讨。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异形全断面盾构偏心刀盘试验研究
    闵锐,
    2018 (04):  37-41.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16
    摘要 ( 238 )  
    利用有限元仿真和实验研究,分析了异形全断面盾构偏心刀盘结构的受力情况,并进行了优化。首先通过有限元仿真方法研究了偏心刀盘堵转时的应力分布,发现轴承和止推螺母是强度薄弱环节。根据有限元分析结果,设计了相应的实验装置,对异形全断面盾构偏心刀盘进行了堵转实验,止推螺母被拉断。最后,结合有限元分析和实验结果,对偏心刀盘进行了优化,结果表明,通过改进的偏心刀盘,强度满足施工要求。本研究方法为复合地层下异形盾构偏心刀盘的结构设计提供了参考依据。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基于ANSYS14.0汽车充气轮胎与地面接触的有限元分析
    王素粉,
    2018 (04):  42-44.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21
    摘要 ( 195 )  
    利用ANSYS14.0对汽车充气轮胎与地面接触部分进行有限元分析,利用流体静压单元研究出轮胎在滚动过程中,轮胎内空气与轮胎之间既流体和固体之间的耦合变化情况,得出不同时刻的位移图和等效应力云图。找出轮胎本体最大等效应力发生的地方。其分析结果对汽车轮胎、轮毂的设计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迷宫密封环覆熔铜及试验检测
    何柳, 刘渊, 陈昌尾, 黄新源, 俞翔栋, 解放,
    2018 (04):  45-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915
    摘要 ( 294 )  
    某设备的迷宫密封环为钢铜结合的结构,其在运行过程中受到离心力、惯性力、振动力、热应力,钢与铜的接合强度是其关键技术指标。本文成功将熔覆铜技术应用于迷宫密封环,并经过金相、侧弯及疲劳试验,验证了熔覆铜技术的钢、铜结合强度可以满足设备的使用要求。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