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东南亚检验医学专家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检验科、编辑部参观交流
  • 2023年5月16日,东南亚检验医学专家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检验科、编辑部。来自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1位专家学者就临床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检验新技术的应用和检验医学学科发展及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地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检验科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中英文刊主编王学锋教授,瑞金医院《诊断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副主任褚敬申、王尔亮博士,检验科副主任彭奕冰教授,检验科门急诊组长王剑飙教授,检验科董丹凤博士以及医院相关人员陪同参观院史馆、检验科各部门。随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热烈地切磋交流,会议由彭奕冰教授主持。

    会上,检验科主任、中英文刊主编王学锋教授首先向来访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的发展现状、重点工作和未来方向,同时介绍了检验科的发展及英文期刊的创办工作。

    编辑部王尔亮博士围绕英文期刊的定位和方向、编委组建、期刊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向来访专家介绍了期刊的筹备情况,欢迎各国学者积极投稿并参与办刊工作。

    最后,王学锋教授进行总结发言,瑞金医院作为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我们期待今后能与各国学者有更深入的交流。未来,我们将以打造世界一流学术期刊为目标,推动瑞金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影响力提升,携手助力建成一所面向未来的亚洲一流示范性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07-20  浏览: 331